——小虫视角——

——是个无聊日常——


我抬手将定时炸弹送向天空在我眼前绽放成一朵炽热的花朵,远处传来警笛的轰鸣声,我把抢劫银行的罪犯吊在路灯上,远方的天空出奇的黑,城市逐渐亮起来的的灯光隐藏了所有闪烁的星光。纽约好邻居的一天要结束了。


 


本该如此的……


“Wade,你就一定要杀了他吗?”我抬手射出蛛丝缠住他的胳膊,顺势一拉他的枪管就朝天开了一枪,而那个差点被他杀死的男人在这一瞬间就要逃走。他气急地骂了我一句对着那男人就来了一枪。


不过没关系,我手一拉,他再次射偏了。


男人跌跌撞撞地逃走,等到他追过去的时候早就没影了。


“Fuck!!!”


他走过来拎住我的领子,好吧我知道我惹急了他。在二十分钟前,我刚收拾完抢劫银行的罪犯就遇到了把枪抵在男人脑袋上的Wade,所以我不得不延长纽约好邻居的工作时间。


“Fuck you!该死的你知道我找了他几天吗?超级英雄现在也闲到会去阻碍别人的财路了吗?”他揪着我的领子把我推到墙上。我示意他冷静下来,“Come on, dude,干什么不能赚钱呢?你没必要非要去杀人。”“哦哦哦!别用你那一套超级英雄的说辞来教训我”他伸出食指在我眼前晃了晃,那意思是别跟我说这些,我全当是放屁。“我杀他那是他活该!下辈子不想被我杀死就别让自己的赏金那么高,顺带说一句,他可不是什么好鸟,不然也不会被哥给盯上。他的鸟估计还没有哥的手枪大,哦,我是说手里这把。”Wade松开我,继续说,“你不应该阻止我,我杀掉他对你和我都有好处,少一个罪犯纽约就多一份清净不是吗?我是在做好事,只是和你的方式不一样,你懂吗?纽约好邻居?”他咬牙切齿的念出那个称号,很显然他还在生气,也许他就差把枪口抵在我的脑袋上了,我下意识的摸了摸我的额头,我发誓,他真的干得出来。“拜托Wade,也许他们都是不是什么好人,但罪不至死。你要是真的想做好事还有另外的方式,用你的嘴,你的舌头,你不一定要杀掉他们,有让子弹射穿他们的脑袋更好的方式。”“用嘴和舌头?”他嫌恶地做了一个呕吐的表情,“老天,小蜘蛛,我不知道你还有这种癖好。”


“什么?”我一时没反应过来,但我觉得他肯定不是在说什么好的东西。所以我不想问下去。“Wade,难道你就没有珍惜生命的意识吗?你看到你的枪口对准他们脑袋时他们的表情了吗?他们在害怕,他们是活生生的人。哪怕他们无耻、肮脏到不可原谅,他们也有亲人,有朋友,他们是有感情的,没有人是该死的。”“我才不管他们是什么样的!”wade气愤地把刀插到一边的墙上,“我只知道要想达到目的,我就必须杀了他们,这是我的生存之道。”“你真是不可理喻!”我喊出口,我的耐心已经被他按在地上碾压碎成了粉末,同时,我真想把他的头按在地上碾压。


“……”


我以为他会更生气,结果他反而安静了下来,气氛瞬间变得尴尬。我抬头看他,结果他看着我,一动不动。


这人怎么回事?说句话啊,我的尴尬检测仪已经要爆了,你不是漫威第一嘴炮吗?愣着干什么呢?


“你在生我的气吗?”他忽然问我。拜托!这是什么问题?正常人都会生气的吧?“当然了!”我实话实说,他忽然低下了头再次不吭声了。


这是干什么?他在自责吗?不知道为什么我看着他忽然有点愧疚。不对?为什么?刚刚先发火的不是他吗?怎么搞的好像是我的错一样?


“咳咳……”我咳嗽了两声,“也不是很生气吧……”我犹豫地说出来,谢天谢地,他终于抬起头了。


 


“妈妈——”是一个小女孩凄惨的哭声,拜托,什么事都要赶在​这个节骨眼上吗?反正我现在没心情管他是不是自责了,“抱歉Wade,或许我们可以改个时间聊一下这个并不愉快的话题。”我荡起蛛丝就往哭声传来的方向赶去。


当我看到这个坐在地上哭的撕心裂肺的小女孩时我松了一口气,还好不是什么大事。我蹲下来问她:“嘿,我的好姑娘告诉我,你为什么哭呀?你的妈妈呢?”


“呜……哇啊!!!”小女孩看了看我,竟然哭的更厉害了,这孩子怎么回事?!


“嗨,我的小可爱!”我听到他走了过来,“Wade,现在不是玩闹的时候,我们应该想办法把这个孩子送回家。”“安静spidey,我在安慰这位女士。”我回过头才发现他穿了不知道从哪里搞到的皮卡丘玩偶套装。也许他真的是来帮忙的?


好吧,他真的是来帮忙的。这招对小孩子来说出奇的管用。小姑娘很快就不哭了,还紧紧抱着他不撒手,很快那位粗心的家长就找了过来,小姑娘很开心地对我们说了再见。


“再见,皮卡丘!”


“皮卡皮卡皮卡丘~”


他应付孩子确实很有一套,说不定他会是个好父亲。不过现在我想我需要做些什么,他应该知道一些事情。


“你感受到了吗,Wade?”我对他说,他摘下来厚实的头套,“感受到什么?Spidey,我可不想跟你玩什么猜谜游戏,我还有一个一百万美金的单子没有完成,并且是被你放跑的。”


“我很抱歉Wade,不过不是为了你的单子。我为我说你不可理喻而道歉,你可以成为一个很好的人。”我走过去,从他的面罩上我看不到任何的情绪波动,都说眼睛是心灵的窗户,现在别说是窗户了,我连墙都看不到。我只想知道他有没有把我的话听进去?


“那可要让你失望了,因为哥就是这么一个糟糕的人。”他无所谓地摆了摆手,他想走了,我急忙抓住他,“不,你听着,你不是,你看到了吗?那个女孩看你的眼神,她喜欢你,你是她的英雄!”


“哈!英雄?”他嘲笑着我的话,“恕我直言,恐怕除了你没人觉得我是个好人。她喜欢的是皮卡丘,可不是这个面具下肮脏的雇佣兵。”


肮脏?他就是这么看自己的吗?


如果他真的是这样,那么,他其实很可怜不是吗?


“我不知道你为什么会这么想,我只是想让你只知道,你并没有你认为的那么不堪。那个孩子,”我希望他能明白我的意思,“她看你的眼神,你一定感受到了!”孩童干净的眼睛里的天真与憧憬,干净的东西总是带有天然的净化能力。“你别想骗我,如何没有,那我有一整晚的时间来让你明白。”


“看来我们的spidey有着惊人的耐心?”他表现出了明显的烦躁,“拜托spidey,你就一定要计较这些吗?我骗了你又能怎样?或者我没骗你又能怎么样?到头来还是什么也改变不了,甚至你还放跑了我的钞票。”他掏出手枪,我看着黑洞洞的枪口指着我的脑袋。“你最不该的就是对一个雇佣兵抱有希望。”


​“这真是奇怪?”我往前走了两步,让那枪口贴在我的额头上,“你为什么要生气Wade?你以为这样就能吓到我吗?老天!你他妈到底是什么毛病?你在害怕什么?”我对他吼道,我想知道,他在犹豫什么?“你在逃避什么?”我不想承认我发怒了,不过我真的想把这个男人吊到路灯上思过一晚。


“我不得不承认你成功地消耗掉了我所有的耐心,告诉我!你,在逃避什么?”我一手揪住他的领子把他拎起来,尽管这样让我跟他说话很麻烦,不过我必须让他知道,我在生气,不然这个人连半句有用的话都说不出来。“就算用你的枪射穿我的脑袋,我也不会松手。现在,告诉我你刚刚看到了什么?”


“嘿!别这样spidey,你这样说话不累吗?”他耸了耸肩,手张开让手枪来了个漂亮的自由落体。“说实话脖子有点酸,所以麻烦你快点说,我不想这样举你一晚上。”


“好吧好吧,看在你这么坚持的份上。”他抬起双手表示投降。“我想想,我刚刚看到了一个小女孩,她在哭,然后哥把她逗笑了。”


“……”


“你……在逗我?”我一把把他甩到一边,顺带用蛛网把他贴在墙上。“够了Wade,你知道我在问你什么。”


“你以为我不知道你知道你在问我什么吗?”他对我大喊,似乎还咬到了舌头?“Stan Lee啊,这句话真绕口。Spidey,我并不想让你生气,但是你就一定要让我说出来吗?说出来我在那孩子脸上看到了让人作呕的景仰?我不是一个英雄,我也永远不会成为一个英雄,spidey。”


“得了吧,你以为我是为了你吗?”见他终于松了口我把他放下来。“每一个人的仰慕都应该被对方知晓,我不是为了你,我是为了那个孩子。”如果那个孩子知道自己的喜欢被这样的一个人所践踏该是多么的可怜?


“你不是一个英雄Wade,但是我不认为你有自己说的那么不堪,我认为你也有必要知道自己有多了不起。你能够轻而易举地让那孩子笑出来,我不相信你的心里没有一点点可怜的善良。”


“很抱歉放走了你的钞票,我要走了你这个混蛋。我不知道你在害怕什么,不过请你不要无视别人给你的肯定。”有一点我说谎了,我不仅仅是为了那个女孩,我还想让他知道——


“你或许是个很好的人。”


 


我飞快地荡离了那片街区,当我翻越楼顶时发现有几颗星星在闪烁着微弱的光芒。就好像是一个透不过气的黑暗幕布上被人戳了几个针孔,不过我更想理解为,哪怕再黑暗的天空也不能掩盖想要发光的星星。


 


评论(4)
热度(34)
© Jjump马小跳/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