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


神等待着,要从人的手上把他自己的花朵作为礼物赢回去。


 “May?我还在学校做实验报告,临近期末,你懂的。今天晚上我们吃你做的意大利菜怎么样?”

“我知道了,以后会提前告诉你的。”

穿着红蓝战衣的男孩在楼顶边缘的矮墙上漫不经心地来回踱步。面带微笑地挂断May的电话之后男孩坐了下来,低头看着脚底下灯火通明的街道,他看的是那么的认真,仿佛他是第一次看着这条街道一样。

“Spidey——!!!”Wade松开手,从直升机上跳下来。准确来说应该是掉下来,还因为不恰当的姿势导致身体怪异的扭曲。Peter看着躺在地上挣扎的雇佣兵出奇的没有什么情绪波动,似乎是已经习惯了这个每次出场都很惊心动魄的家伙。

“啊哦!等我一下!我马上就能站起来!”Wade奋力从地上挣扎着,伴随着“咔咔咔”的骨骼复位的声音,Wade终于勉强站了起来。“我们的小英雄盯着纽约的街道做什么?难道今天决定站岗吗?”Wade凑过去发问,但是回答他的只有楼顶夹杂着汽车尾气的冷风。“沉默可不是你的风格,你再不出声漫威第一嘴炮的荣誉可就属于我了。”

当然,这次还是没有人回答他。Wade不想就这么离开,他觉得他的spidey会需要他的。

“嗯……从这个高度看还是挺有趣的。”他干巴巴地说了一句就不动了。天啊!哥在干什么?他几百年没干过名为“尬聊”的事情了。快动动你天才的脑瓜Wade,或者谁都好给哥一点灵感,上帝老天爷撒旦,斯坦·李啊!哥需要给我特殊的男孩带来一些欢笑。

在Wade绞尽脑汁憋出一些笑话的时候Peter解救了他,“Wade?”“OMG!你可算是开口了,哥的小宝贝你想问什么?”老天,真是要好好感谢感谢斯坦·李!“从这里跳下去会有什么样的感觉?”Peter很认真地问他,这让他不得不重视起来这个问题。“说实话,那不好受。”Wade回想自己无数次坠落的经验,“你的身体不会完全的损坏,但是很大几率时头先着地,你的头颅会裂开,正常人的话应该在没感觉到痛的时候就失去了意识,因为脑浆会先于肢体触碰到地面。”Wade很认真地回答,“那感觉真的是很糟糕,不过还好你不会轻易尝试,毕竟你也不像哥这样能随便尝试对吧?等等……”Wade像是意识到了什么,“答应哥,你不会去尝试的对吧?”

没有人回应……又是沉默。Wade感觉呼吸有点困难,眼前的一切变得不真实起来,也许这一切只是一场梦呢?这一定是一场梦,他的spidey怎么可能跳楼呢?正当他抱着这个侥幸的想法安慰自己时,面前的身影向前面对着他拯救了无数次的街区跳了下去,Wade伸出手去,千钧一发的时刻,他抓住了男孩纤细的脚踝。这可真是太险了—— 


“嗯?!”

Wade倒吸了一口气从梦里醒过来。脸上的泪水暴露在清晨的微光中带来了一些凉意。


这果然是一场梦。

Wade默不作声地拿起放在脚边的水壶浇了一下身旁像是在伸懒腰的小雏菊。顺手用还算干净的衣袖擦了擦因为被精心打理没怎么落灰的墓碑,属于那个男孩的名字刺痛了他的眼睛。因为,他没能抓住他的spidey。在他伸出手的那一刻,他没能抓住一心寻死的Peter,他的脚踝不自然的扭曲着,让他摔倒在了地面上,他眼睁睁的看着他特殊的男孩绽放在纽约街道冰冷的地面上。

阿喀琉斯因为脚踝中伤丢失了性命,而Wade感觉自己就是阿喀琉斯。


上天赐予他这样美好的花朵,终究还是收回去了。

评论(4)
热度(19)
© Jjump马小跳/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