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相信你,交给下一个Tony Stark.”

Peter看着那张男人留下的字条陷入了沉默。我不明白,Mr. Stark,你为什么会选择交给我呢?

这个问题恐怕他很难想明白,Happy也不清楚Tony当时是怎么想的,恐怕Tony本人都不清楚,如果真的要他说的话,他可能会说:“我见到过。”

 

当时Tony正在为了那个所谓的“时空劫持”做着尝试。他看似看似抱着不屑的态度实际上心里紧张的要死。“拜托了,给我一定成功!”他在心里狂吼着。之后他的实验台闪过一道亮光,他的眼睛被光闪得暂时有些失明,等到能看清楚时一切都恢复原样了。

看来是失败了?

Tony沮丧地躺到床上。他在抱什么不切实际的妄想呢?真是可笑,时间劫持?这是小孩子才会说出来的话吧。于是他闭上了眼睛,以让自己不去做那些疯狂的幻想。在眼皮阻止了一切光源的传入后,他仿佛也与这个世界断开了联系。

 

 

睡梦里他觉得自己身体格外的轻松,也许轻松的太过头了?他为什么完全感觉不到身体的存在?

他惊慌地睁开眼,发现自己飘荡在繁华的纽约街头。这个“飘荡”不是夸张,不是比喻,而是现实。他竟然像灵体一样漂浮在半空!

冷静一点Tony Stark!不就是像一个鬼魂一样飘在半空吗?有什么好大惊小怪的?

该死!这他妈的到底是什么情况?

Tony抬起一拳打在自己脸上。不疼。果然不疼,这是做梦,没错这一定是做梦。

Tony站到高处看着这个灯火辉煌的纽约,真是让人怀念啊,自从那一战之后就再也没有见过这样有生气的纽约了。Tony忽然不想醒过来了,这样的梦境太美好,只要睁开眼这样的美丽泡影就会消失,他又要面对那个只有悲伤和绝望的世界,那个他失去了很多的世界。

这是一个梦,那梦里一定是什么都会有的对吗?他的心脏开始激烈的跳动,砰砰的回响震痛了他的胸腔。他还能再看到那个孩子!他的这一猜想让他兴奋不已。是的,没错,他想见到他,他想再看那个孩子一眼。哪怕这是梦,他只是想再看看他。

或许是上天听到了他的渴求。一个红色的身影灵活地荡上屋顶,然后靠着围栏慢慢坐下来。

Peter!

他距离那个身影很远,但他就是确定那就是Peter。至于为什么,请问除了我们的好邻居谁还会在深夜在纽约街头爬屋顶?

Tony驱使着自己没有实体的身体飘过去,在距离男孩只有十米的距离时又停下。他发现自己狂跳的心脏镇定了下来,他肯定自己从来没有这么冷静过。他很清楚自己在干什么。

这个梦真实的过头了。

如果他过去,什么也触碰不到,那对他又是多么的残酷?没有希望也就不会绝望了。不应该抱着这种不切实际的幻想,该醒来了,你还有比做梦更重要的事等着你去做。

“谁在那儿?”男孩喊了起来,Tony手指冰冷,快速地往后退,他想远离这个孩子却被缺了一角的地砖给绊倒了。

“Shit!”Tony骂出口,他的后脑勺磕在地上,突如其来的疼痛让他有些眩晕。真是奇怪,不是不会疼的吗?他站起来,发现自己已经飘不起来了,他的脚真真切切地踩在地上,光秃秃的脚底板上沾满了灰尘。他没有时间表示惊讶,面前的男孩已经先他一步把自己的震惊喊了出来:“Tony!”

“你怎么会在这里?还穿着浴袍?”男孩几乎是难以置信地问他,意识到自己说的话有多失礼后又改口,“我不是说你不能在这里,我也没有不情愿,当然,你的浴袍很好看,但是,天啊!你怎么会在这里?”男孩摘下面罩一脸震惊地走过来,他站在Tony面前,迟疑地伸出手指,戳在男人带有胡茬的脸上。“是真的?”男孩又戳了两下,“这怎么可能?”Tony一把抓住他的手,“怎么不可能?我当然是真的,如果我是假的你再戳下去就要戳破了。”

“可是……你不是已经,”男孩顿了一下,犹豫着要不要说出口,Tony压抑住自己兴奋的心情,皱着眉问他:“已经怎么了?我怎么感觉你看我的眼神像是我已经死了一样?”“我不知道怎么说,其实你真的已经死了。”“什么?你看我这像已经死了的样子吗?”Tony的表情像是听到了世界上最荒谬的笑话一样。

“我就知道我说出来你不会相信,但是你在两年前就已经……并且在我面前,我没办法相信你还活着。”男孩放下手,揉了揉自己蓬乱的卷发,震惊立刻就被伤感所掩埋。“你说,两年前?”Tony不得不静下心来打量面前这个孩子,他确实和自己印象中的不太一样,且不说这个他见都没见过的战衣,男孩的身体似乎更健壮了些,不再是青少年男女莫辨的纤细身材,肌肉线条更加硬朗了,已经初具成年男性的身材。还有男孩的脸,阴暗的光线下他有些看不真切,不过他也迷惑了,这真的是他认识的那个男孩吗?他说不出来哪里有些不对劲,这又熟悉又陌生的感觉让他很烦躁。

“我在两年前就已经死了?”Tony笑了一下,男孩疑惑地眨了眨眼,“你在笑什么?”“我在笑这个梦越来越可笑了。”Peter不明白他在说什么,“为什么?你以为这是梦?”“不然呢?我在五年前失去了你,我一直想着当时如果消失的是我你是不是就能活下来了?可惜没有如果。”Tony像是在怀念一样看着他,“我每次闭上眼都能看到你在我面前化成灰,一次又一次,我什么也做不了。而现在你却活生生的站在我面前,还说我已经死了,你说这可笑不可笑?”Tony回答的并不是他问的问题,Peter看着他失去光芒的眼睛,他觉得自己又做错了,他不该问的,他不该让他想起那一切。“Tony……我……”“停! Kid,你说什么都行,我求你别说那三个字,不然我怕我会发疯。”刚到嘴边的话被Peter吞了下去,他知道那三个字是什么,于是他改口:“那你想要个拥抱吗?”“拥抱?”Tony看着他,嘴角又扬起笑意,“我越来越喜欢这个梦了。”Tony张开双臂,他一直想着如果能再见到男孩他一定要给他一个大大的拥抱,就像现在这样紧紧抱着他。

“嘶——”男孩被他弄得倒吸了一口冷气,“等等Tony,你太用力了!”“得了吧,我可不相信你会因为这点力气就疼了,你可是蜘蛛侠。”Tony抱着男孩,忽然感觉手上有点黏腻,他眯着眼看着手上的液体,愣了几秒后连忙松开Peter,“这是血,你受伤了?”“我想是的,没什么大不了的,我很快就能恢复,你还想要抱抱吗?”男孩嬉皮笑脸地回答,仿佛已经司空见惯了。Tony铁青着脸让他站好,然后让Friday检查了一下他的身体。“三根肋骨断裂,多处软组织挫伤,Peter Parker你就这么不爱惜自己的身体吗?”

“我没事的,我只是断了三根肋骨!”男孩反驳着,“放轻松点,别这么严肃。”“放轻松点!老天,你断了三根肋骨还让我放轻松点?你让我怎么放轻松?”Tony瞪着他,“那是三根肋骨又不是三根头发!”Peter捂着伤口靠着墙坐下来,“这只是三根肋骨,我还有21根肋骨没有断不是吗?”男孩竟然还在笑,“别担心我,我可以应付的。”

Tony看着他竟然也没了脾气,这真的不是他认识的那个男孩了,不是那个能在屋顶上跟他吵起架来的不成熟的孩子了。“为什么要这么逞强?”“我没有逞强,Tony,这是我自己选择的。”Peter心平气和的对他说,没有俏皮话,也没有一惊一乍的轻浮,而是认真的跟他谈话,像是个成年人一样平等的交谈,而不是像家长和孩子那样服从的关系。“你说你选择了让自己受罪?”Tony嘲讽他。

“当然不是,老天,你真是一点都没变,我的意思是我选择了去面对并且履行自己的责任,像你一样。我已经不是那个需要你来保护的孩子了,Tony,我成年了。”“恕我直言,Peter,成年不意味着什么。”Tony忍不住打击他,他不知道为什么,是孩子长大了不需要他的心酸还是想要让他乖乖的做一个普通孩子不去掺和什么危险的事情。

“我就知道你会这么说,Tony,我已经做好应付这些事情的准备了,其实我已经这样两年了。”Peter耸了耸肩,“这没什么的。”他抬手射出一股蛛丝封住自己一个正在流血的伤口,这个举动让Tony心脏一紧,原来这个孩子已经这么坚强了?Tony总感觉他错过了很多东西。“你后悔吗?”Tony忍不住问他,“脱离了原本安逸的生活,时时刻刻身处险境,你后悔吗?”

Peter闭上眼睛,他好像有点困了,“说不后悔是不可能的。我也想着能安安稳稳的过日子,顺利完成学业和工作,不用担心会不会给别人带来危险,每天最大的苦恼就是怎么和自己喜欢的姑娘告白。我真的很想那样,但是我不能。”Peter睁开眼睛,躲在角落里的他只有眼睛闪闪发亮,“只有我去做了这些危险的事才能让别人去过那种我想要过的生活。”男孩顿了顿,然后开口:“我想像你一样。”

Tony抬头看了一眼纽约这个车水马龙的繁华景象,他竟然被这个孩子教育了一番。他吐了一口气,勉强让自己露出一个微笑,“你比我更好。”

他说完后Peter也笑了出来,神采奕奕的模样真让人舒心,就连蓬乱的的发丝都在传递着开心。

“谢谢你,Tony。”

谢谢我?为什么要谢我,我只是说了实话。

Tony没有把这句话说出口,在男孩的笑容中他醒了过来。

Tony迷茫的看着身旁熟睡的Pepper,这果然是个梦。他翻身下床,这可能是他这五年来做的最棒的一个梦了。

他走到实验台前,继续他刚刚没完成的实验。他惊讶的发现未关闭的模拟器上已经呈现出一个完美的莫比乌斯环。

“Shit!”

他忍不住骂出口!竟然真的成功了?

他跌跌撞撞地回到卧室,老天,这样的刺激再来几次我迟早要得心脏病。

而惊慌失措的他甚至没有发现自己的脚在干净的地毯上留下了一个个灰黑的脚印。

 

“老天!你说你要把这个价值十几个亿的东西留给一个十六岁小鬼?”Happy认为他的老板简直是疯了。“你难不成有什么意见?”Tony很明显是不想听他的反驳。“你会后悔的,Tony,你绝对会后悔的!”Happy念叨着。

“Happy,你不懂。”Tony固执的把文件签了下去,“我这辈子做的事没有一件我是不后悔的。唯独这个,我绝对不会后悔。”Tony还在想那个用蛛丝把伤口封住的孩子,他说他才刚成年?如果他都不去支持这个孩子,那让他怎么知道自己做的够不够好呢?

“可是你甚至都不能保证他能活着回来!他已经死了,Tony!”Happy对着他大喊。Tony的手一顿,抬头看和Happy,不知道为什么,Happy竟然觉得有点心虚。

“我就是在做这个事,我会把他带回来的。一定会的。”

刷刷两笔,这个事情已经不会再改变了,Happy帮他把文件收好,这份文件将在Tony去世后生效,这是一份遗嘱。

“那好吧。”Happy知道自己从来改变不了他的老板已经决定了的事。“不给她起个名字吗?”

Tony想了想,“就叫Edith吧。”

“为什么?”Happy记下来这个名字,“我是问有什么意喻吗?我知道你喜欢玩文字游戏。”

Tony笑了一下,说出一句话:

" Even dead, I'm the hero."

评论(5)
热度(60)
© Jjump马小跳/Powered by LOFTER